音圖中心新建工程 將依未來設計成果 確認預算後再進行工程招標

「臺北市音樂與圖書中心新建工程」係本府文化局及教育局委託北市水利處代辦之工程,該工程在110年以採用統包方式辦理招標,前後歷經四次招標,都以流標告終,期間亦透過檢討使用需求、減少需求面積及增加發包金額等方式進行調整修正,但最後仍然無法順利發包。水利處曾透過招商說明會探詢問多家廠商意見,各家廠商主要因擔憂物價飆漲及缺工、缺料情形嚴峻,導致工程風險過高而影響投標意願。

為降低物價的不確定性風險,因此今年決定先進行設計建築師的甄選,透過更詳細的設計需求內容,讓來投標的設計廠商,能依據明確的需求項目,審慎檢討提出最優化之設計方案,藉由專業委員的公平評比,遴選出最適合需求的建築師團隊。

未來建築師團隊進行實質設計後,計算出較為符合市場行情及合理的工程預算,作為未來工程發包策略之參考依據,若未來工程設計金額超出議會核定的預算時,水利處將建請委辦單位文化局及教育局評估降低使用需求,調整在議會核定預算範圍辦理工程發包;或由文化局及教育局另向議會爭取調整預算,以進行後續工程招標作業,水利處強調,市府推動政策,在預算面一定會尊重議會審議預算的結果。

 

相關連結:https://heo.gov.taipei/News_Content.aspx?n=1FE45A3FEA3D194E&sms=72544237BBE4C5F6&s=2ABA40D59E04D38F